b_

3月某个本来可以自在的下午

    现在就是,周围的绝大多数事物,没有能够适应的,再没有人和事能给我些许自在又舒服的感觉了。

    做什么表情都掩盖不了内心僵硬了的距离; 那种常见的,普遍化了的隔膜。我的情绪在一个被硬纸壳包住的空间晃动,撞击,哪是我能掌握得了的呢。

    一个人的时候才是我。容易感动,冷淡,笑点奇怪,发呆,动不动就觉得惊奇,说不上什么时候能随口哼出一些其实还蛮好听的(至少自以为如此)或温暖或清新的调子。不自觉地微微笑起来,我想着自己可是喜欢芒果街,橘子,阳光,小蜜蜂,天空,还老是想着抬头看星星的孩子呢。

     当然,和家人,和图图在一起时也是我。

     仅此两种情况而已。什么时候会出现那第三种呢?我耐心地等着,那或许永远不会再出现的可能。

     被街灯拉长的影子,被延伸到很远的思念...

     还是要这样向前走着,孤独的,不孤单的。那些和我分享过‘安静的希望’的人们,我们一直在一起呢。
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b_ | Powered by LOFTER